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

希望陰影最終只是陰影,而不會成為慘劇。

令人痛心的慘劇,其陰影又再重臨... 希望不會再有流血的結果出現...

~軍隊如果未能保持其身份之中立,實在可悲! 試問其使命、責任、榮譽何在?

~而軍隊,其負有保護國民的使命與責任,更加是掌握致命武力的行使權;自應有在政治衝突當中保持中立,甚至是抗命以期不淪為一方權力鬥爭/逼害之工具的氣節與良知!

-正常的國家或社會中,遇到針對政府施政或對其權力本身的反對意見,及抗議聲音;必不應訴諸武力/暴力。

-和諧的目標,難道可以靠武力或強制、壓逼達成嗎? 只有通過理性的對話、相互的尊重和了解一途。

-事實上,政府握有行使公權力的權柄,理應時刻省思自己所行使者之正當性及其是否在合理的範圍內。 開放溝通,與及珍視反對意見所帶來的積極批判,對自身發展完善方是更好的。

當然,最理想的結果是:陰影終為理性之光輝所驅去,國家走向不斷完善的坦途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